星闪

缺失章节在围脖@95天选的爱情故事

拜托学长喜欢我一下(一)

       A大


  男生寝室里热火朝天地打着游戏,明明是四人寝,此刻却只剩三个人,各自捧着手机在游戏世界里身临其境,场面那叫一个激烈,原本坐着的椅子换成被踩着的


  “唤景,快快快,上路,清兵,一会儿家都没了!!”


  “知道知道,别催,我这就来了”


  “别跟我抢蓝!!!靠靠靠!!守塔守塔!!”


  “哥,守不住了,投了吧”


  “Are you creay?!!我宋远之的字典里就没有输这个字!!!”


  下一秒……


  【defeat】


  “宋哥息怒息怒,咱这次出师不利,等一博回来我们杀他们个片甲不留”,江唤景是个好脾气,难得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最后磨出了个这么个温柔的脾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才是游戏玩家的最高境界,以不变应万变,纵使敌人再嚣张,只要我不生气,他就气不到我


  “唤景说的有道理,刚才那把我应该一个走位直接绕到身后,趁其不备,一定能越塔强杀”,林清还在回味刚才那局的一些细节,恨不得身临其境代替角色大杀四方,考试考的不好也没见他们这么痛心疾首


  “呜呜呜,我的一世英名又没了!!”,宋远之趴在桌子上歇斯底里


  “宋哥是不是太伤心了?”,江唤景小声跟林清说道


  “没事,咱不都习惯了,过一会就好”,林清虽然哀怨但也比宋远之理智,学物理的就是要时刻保持理智,除了玩游戏掉段,其他的就算是世界崩塌,受力分析重力不能不画


  宋远之无奈地把手机往桌上一扔,整栋男寝室楼几乎都充斥着他的哀嚎,三局了,整整三局!一局都没赢过,还记得他们刚开第一把时的豪言壮语“赢了这一把就去吃午饭”,输了之后变成“什么时候赢什么时候吃饭”,这局之后,“果然人有时候不能随便立flag,因为你不知道它会不会实现”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再有骨气也不能跟肚子过不去,想到这里宋远之一鼓作气把手机拿回来,“哎?你俩吃什么?我帮你们一起点了”


  “嗯……我吃煲仔饭,林清呢?”


  “我随便,跟宋哥一样吧”


  宋远之被人称作宋哥是有原因的,入学总分年级第一很正常,谁还没有个高中打下的好底子呢,再说能考进A大的都是各个高中的佼佼者,物理专业更是理工科里的战斗机,高考成绩高不代表大学成绩也高,大家对第一的不看好终止于第一次课堂测验


  本来大学的课堂是很严的,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几百人的大课老师不点名这节课不去都没人发现,但是物理系出来的小班的任课老师李物可谓是黑暗级别的人物,名字调过来就是物理,真的名副其实


  因为一节课只有35人,所以每节课都要孜孜不倦地点名,但凡上节课缺席,下节课马上就会被扣平时成绩,但是教出来的内容又都是干货,这样的老师让学生们又爱又恨


  李老师上课派发过一道测验题,对于当时普遍大多数的“白学王子”来说,无疑是一道晴天霹雳


  顾名思义,“白学王子”就是无论高中你是数理化,政史地,物化生,过了高考后暑假三个月,全都白学一样,上知天文地理下晓鸡毛蒜皮,前有椭圆双曲线,后有杂交生物圈,背得了文言文,画的了经纬线,一毕业,握笔姿势都看不见


  这些个“白学王子”们对于李老师的操作怨声载道,因为这道物理计算题有点超纲了,基础不扎实和压根没见过是两种情况,显然他们是后者,众人纷纷表示放弃,知道老李是想挫挫新生的锐气,让他们知道天高地厚,还有更多的知识要学


  但就在众人眼光之下,宋远之,一个听着像是江南水乡薄雾起地方来的男生,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一步一步写出解题过程,末了,转头问老李还用不用写第二种方法?当时李老师的脸色像吃了绿头苍蝇一样绿,他没想过真的有人能解出来,明明他挑的那道题算大物中等偏上的,对付这帮乳臭未干的小崽子绰绰有余


  从此以后,物理3班自发给宋远之冠上大哥的头衔,表达对大神的尊敬和一雪前耻的扬眉吐气,没想到有的大神就是不走寻常路,不光学习好游戏玩的也好,当然有时也会翻车,比如刚刚


  “行,那我下单……艾玛,券不够了,我前天才开的会员,气死我……”,宋远之扒拉半天,郁闷了


  正当这时,一位身背绿色双肩包白衬衫一眼看过去就是清爽干净的邻家弟弟形象的少年进门了,人是好人,可惜长了张嘴


  “儿子们,爸爸回来了,还没吃吧?午饭有着落咯!”,王一博把提着的袋子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放在桌上,都说男生寝室里的个个都想以对方爸爸身份自居,要想取一个大家都满意的寝室群名,往往只需要一个【我和我的三个儿子】,保准谁看了都高兴


  王一博不是物理专业的,没见过宋远之物理课上的操作,虽然听林清绘声绘色讲述过,但毕竟不是亲眼所见,说了句牛批之后也没别的了,寝室里


  其他三个是物理学院,而他是数学学院的,不是同根生,理解不了对方学科的博大精深,争论起来还是自家学科最牛批最有魅力,就像零食总是人家的好吃,孩子总是自己家的好看一样


  当初刚刚入学因为床位分配问题,数学院多出来一个正好跟物理院的三个分到一起,理科的两大巨头专业碰撞,擦出来的火花简直是拿着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由此可见,王一博的数学实力自然也是不容小觑


  “一博你这是去哪逍遥了?还惦记着爸爸们,带回来这么多好吃的,烧烤哎,我的最爱……”,宋远之看到那些散发着阵阵香味的包装袋顿时两眼放光,就和那天老李脸上的绿头苍蝇一样绿,他们新创一个色号叫“苍蝇绿”


  “上午经管学院办商品展销会,我去看热闹,你还别说有模有样的,说是为大学生个体创业攒经验,好家伙,看着都像是以后夜市的各大巨头,就这个烧烤,传统碳烤,一个个小姑娘串起肉来稳准狠,你们没去真是可惜了”,王一博感慨


  “还有小姑娘?我们院好像玩不起似的,我班不超过五个女生,好家伙,经管整个系加起来不超过十个男生,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可怜我母胎solo到现在,跪求老天爷不要再让我过今年的光棍节”,林清含泪咬了一大口羊肉串,不想着健身减肥,光靠口头是不会发生奇迹的



评论(1)

热度(29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