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

缺失章节在围脖@95天选的爱情故事

肖警官,别来无恙(八十一)

     警察战❎️匪徒博

  

    且看步步为营的潜伏

  

     如何让他分崩离析

  

—————————————————————

   

       住在一起的感觉于肖战来说好像与那时并无不同,但是却好像又有什么东西变了,那些无形之中的甜蜜都在细枝末节里,知道他爱吃什么,便会给他做什么,起初王一博觉得这样太过劳烦,毕竟非亲非故,但拗不过他,便随他去了


  听着他不熟悉的声音,做的却又是如此温馨的事,每每此时他都会想质问那个薄情的人一句为何陌生人尚可待他到如此地步,心怀天下的他怎么见他一面都不肯,如今的温暖越触手可及,便越显得那时的心钻心地疼


  王一博每天的生活听听音乐发发呆,有时候跟肖战聊聊天,就这样半个月过去,他身上的外伤好的差不多宁熙来给他拆线,只是眼睛还没有起色,依旧什么都看不到,与此同时肖战也该复职了


  他去上班之前千叮咛万嘱咐王一博千万不要出去,外面什么情况他一定也都知道,并且表示中午会回来做饭,饿了冰箱有几片面包,先垫一下,王一博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只是肖战没想到,局里临时任务出警,他只能选择给家里那位订外卖,但在支付订单界面时,突然有个电话打了进来,是负责人告知案子的重要线索,嫌疑人的藏身地点,肖战听了按灭屏幕马上整装待发,带人去了嫌疑人老巢,前前后后搜查三遍,人却还是跑了


  回来后,他累的满头大汗,打开手机,界面赫然是外卖软件页面,还是未支付状态,这说明什么?说明王一博还没吃到饭,肖战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下午两点半,由于自己的疏忽,害他挨饿了,肖战低咒一声该死,马上回家


  开门后,他在厨房里找到那人的身影,左手按着一个西红柿,右手笨拙地拿着刀,然后切了下去,肖战眼睁睁看着他切到手后菜刀掉落在案板上的茫然无措,听到他开门的声音知道是他回来,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


  “没事吧?王一博,我看看”,肖战手里的车钥匙随手往桌上一扔,急忙过去抓过王一博的手指,然后旁若无人地放进嘴里舔舐了一下,他明显感觉到那人的身体一怔,然后便是不自然地想要抽回手


  “没事,你怎么……”,王一博错愕地将手指抽回来,上面似乎还残留着对方舌尖的余温,痒痒的。刚刚那一刀他并没有用很大力,只是没想到估计那么久的距离还是出了差错切到手,厨艺他本就一窍不通,现在又看不见


  “家里没有消毒的,所以才出此下策,你别介意”,肖战随口胡诌,分明是他太着急了,本能反应,怕王一博发现他说谎,他还琢磨着待会就把医药箱锁起来


  “没事”


  “对不起,公司临时要改设计稿,我想给你点外卖结果忘了支付,是我不好,你一定饿坏了”


  “还好,现在几点了?”


  “三点整”


  “都三点了啊,怪不得有点饿,冰箱里的面包吃没了,我就想着试着做饭,可是太难了我不会”,肖战忘了,王一博甚至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只能凭着自身感觉觉得饿了就吃东西


  “我做,你去坐着”,肖战心疼地握着他的手,只是心急如焚的他并没察觉到王一博的拇指在他的手背上摩挲了一下,其实正常来说他应该是什么都发现不了的,手上也没有伤疤和记号,王一博凭借的是那一瞬间的直觉,觉得这人的手好熟悉,像他可声音又不是他,想必是自己想多了,手型相似的人多了去,不会是他


  听了肖战的话王一博回到客厅里坐着,他现在行动受限,只能待在这么一个安全的地方,人要是闲下来便能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很多因为粗心而忽略的东西,就像骑着骏马奔跑虽然追求速度,却看不见脚边的野花,而下来慢慢走着,才能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


  视觉受限,王一博就会将更多的心思放到其他方面,刚刚那只手的触感分明那么熟悉,熟悉到让他一有时间便会忍不住琢磨,可声音又将他打回谷底,这样反复下来,虽是疑惑却也被自己压了下去


  日子过了那么久,那人竟真的音讯全无,原来这个世界竟如此大,想见的人怎么都见不到,在这个陌生人家里,他真的收敛了许多脾性,那人待他自然是极好,好到让王一博不好意思接受,有时故意摆出疏离的态度,却又渴望温暖


  他把城墙垒的很高,又希望有人能够不惧艰辛越过城墙来爱他


  可是这种等待的日子真的太难熬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思念慢慢变了质,再多的期待都会化为泡影,思念有多深,怨恨就有多深,自己不在的日子里,那人会不会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他怕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真正重要的东西总是没有的人比拥有的人清楚


  就在他浑浑噩噩以为这一辈子就这样时,转机出现了


  那是一天一如往常的早上,王一博睁开眼睛下意识环视一圈,因为往常他也是这样的,即使看不到什么,但这次,面前的东西在眼前一点一点变清晰,世界又重新被赋予色彩,他低头望向自己的手,那么清楚,然后重重掐了自己的胳膊,嘶……好疼,希望总是一瞬间萌生的,他又看到了活下去的曙光


  他慢慢下床,新奇的探索着这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原来,这个沙发是绿色的,他还以为是黑色的,原来窗帘是金色的,这个和他猜的差不多,厨房里的水壶把手居然这么小,怪不得他每次倒水都要找上好久,他太开心了,失而复得的欣喜忍不住跟人分享,他这才发现他连个能够分享的人都没有,唯一认识的一个去上班了


  桌上是肖战给他准备的早餐,他以前看不见它们的形态,只有吃到嘴里才能尝出来,现在他有了选择,可以凭借外观去选择先吃哪个,对生活的掌控又重新回来了,他审视着这里的一切,不知不觉待了一个月的地方原来是这样的,向窗外望去,那么居高临下


  他想把这个好消息立刻告诉肖战,可是家里没有多余的手机,也不知道他的号码,但王一博也不着急,他想着早晚都会见到的,救命恩人长什么样子呢?他在脑海中勾勒着


  可是他好不容易等到中午,等来的却是一份外卖,是平日里王一博喜欢吃的,肖战特意让外卖小哥转告王一博说他公司临时加班,中午赶不回来,晚上一定给他做大餐


  外卖小哥如实转告,还有一句话,他心里有些疑惑,那个顾客明明说开门的人是盲人,叮嘱他不要催他快点开门,可屋里这位仿佛脚下生风,还跟他礼貌地点头,看不出半点视觉障碍的样子


  “您好,用餐愉快”


  “谢谢”


  外卖小哥下楼时心里还在想,现在有的顾客真是一点诚信都没有,这么大的事都能随意撒谎,要是他打电话给肖战对质一下这个事情,那么后面的事也至少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王一博无聊了一天,在沙发上摊着,下午七点钟,他才听到门外窸窸窣窣的声音,是拿钥匙开门的声音,这个声音王一博再熟悉不过,那人回来了,他赶忙在对着门口的沙发上坐正,片刻门开了,映入眼帘的是大包小包的袋子,里面都是一些食材,是准备给他做饭的


  视线缓缓上移,落到那人脸上时,王一博的瞳孔惊讶地瞬间放大,整个人仿佛被冻住一般说不出话来,心里有一个名字呼之欲出,那是他梦里经常出现的人,就是化成灰也认得,然而王一博的第一反应竟是以为肖战抓他已经抓到这里


  “一博,公司中午太忙没回得来,一会我给你做你爱吃的,你最想吃什么?”,肖战这番话让沙发上的人反应了好久,这个声音……竟是他的救命恩人?是了是了,配上那张他熟悉的脸,王一博瞬间明白过来,所以肖战是当他傻子吗?明明知道他最讨厌欺骗,偏偏要把他玩弄于股掌之间,有成就感吗?


  并没有得到回复,肖战向对方投去疑惑的目光,四目相对,他慢慢意识到眼前的人的眼睛有了焦距,并且就那么直直地盯着他,是错觉吗?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肖战脑海中炸开,他们两个都是同样的震惊,理由却不一样,一个震惊对方好像能看见,一个震惊对方是肖战


  “原来是你”,王一博总是不藏着掖着,有什么事都当下说出来,就像他此刻认出肖战,便说了出来,肖战一听,彻底确定了他已恢复视力,该死,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让他这么没有准备


  “是我”,这一句是他的原声,肖战认命地把项链从脖子上扯下来扔到一边,既然被识破了,也没有伪装的必要了,只是可惜了,他连做什么菜都想好了,眼下,看样子也做不成了,索性东西随手放在地上,等着暴风雨的来临,其实他还有很多心里话想说给他听


  “为什么又骗我?”,王一博的声音像淬了寒冰一样冰冷,他说的是“又”,第二次了,为什么肖战能心安理得地骗他第二次?所以那个所谓的公司其实是警局,看着他傻傻地相信甚至叮嘱他别忘了吃饭是不是特别好笑?


  世上所有的遗憾都归咎于一句为什么


  “这样才能保住你”


  “呵~又是这样,你从来不在乎我想要什么,你怎知我……算了”,省略去的其实是一句“你怎知我那时知道真相不会跟你走?”,可他也有他的骄傲,误会解不开伴随而来的便是更深的误会


  人走到他面前时,肖战才惊觉到有多久他们没站的这么近了,逆着灯光看去,王一博的神情晦涩不明,但是散发出来的气场他怎会感知不到,他生气了,怒不可遏,原来狮子温顺久了会被人当成猫咪,可终究是只猛兽


  “你倒是过得安稳,从前我出生入死刀口舔血,中枪都能不皱眉头,可是你把枪口对准我的那刻,有没有想过我有多难过,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在乎你才把我的真心践踏在泥土里,有朝一日,你要是爱上我,我也要让你尝尝穿心刺骨的痛楚”


  肖战低着头,并未答话,他哽在喉头的那句“不用等到有朝一日了”到头还是没说出口,面对字字带刺的话语,他竟真的像被扎一样身临其境,那些无形的软针扎在血肉里拔也拔不出,用蛮力又会断在里面,叫人进退两难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惊喜 信里总爱提到兑换不了的期许,而现实却是惊喜和期许交替着来,上一秒绝世之境,下一秒无边炼狱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一博,我没想过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肖战的道歉那么无力,他不敢奢求他的原谅,只是觉得自己做错了,但其实他也没有错的,因为他在乎他,所以才会觉得自己有悔,如果根本形同陌路,他会觉得自己立了大功一件


  “以前是我对你太好了,不舍得碰你”


       (此处的难以描述请搜索围脖:95天选的爱情故事)


        第二天早上,肖战睁开眼睛,顾不得身体的不适,下意识去摸身边的,空空如也,只剩下他一个,王一博走了,什么时候走的他都不知道


  他自嘲一笑,睡了自己就跑了,是对自己的惩罚吗?不过很符合那人睚眦必报的性格不是吗?


  后来的日子里,肖战以为他此生都不会再见到王一博,就像两天平行线在短暂地相交过后又回归平行,那个小朋友啊,一直让他牵挂,让他难忘


  警局里的事情越来越繁杂,局长也回来了,快要过年了,到处都是其乐融融阖家欢乐的喜庆氛围,可其他人确发现那个欠儿欠儿的人总是一个人发呆,变得不爱笑了,工作加班到最晚,甚至恨不得窝在办公桌上睡,很晚才回家,因为他不想一个人面对孤寂的房间,想着他


  但再是逃避家也不能不回,这一日,他又是深夜回到家中,茶几上放着一个档案袋,他鬼使神差地走过去打开,里面是一份档案,从出生到毕业院校,职场经历,都是十分详细的记录,这样的人生是最按部就班的人生


  姓名那一栏,写的是王一博的名字,而职业一栏赫然是警察,所属职务 : 上一任龙连局刑侦总队队长,如今已晋升为王副局长,每多看一页,肖战就多心惊一些,他没想到,骗来骗去,自己才是被从头到尾骗得最深的那个


  袋子里的录音笔被他打开按钮,王一博好听的声音缓缓流出来“原谅我以这种犯懒的方式告诉你真相,因为我懒得写字又不想当面说,我是总队最早一批刑侦队员,很早就被安排去当卧底,那时为了不让人怀疑,心理专家催眠了我,给了我一个新的世界经历,包括完整的全新的人生,详细到我出生时的体重和身高,都是编出来的,而你手上拿的这份,才是真实的我的一切,催眠的效果随着我每天的心理暗示与日俱增,渐渐地,我越来越入戏,竟真的忘记了我原本的身份,这才造就了后面那些荒唐的事,而我的真实身份知道的人很少,只有局长和处长知道,局长一回来便找到我,那时我还以为我又被绳之以法了,接受治疗后,我便想起了一切,我的潜伏生涯,现在我们身份不再对立,之前伤害过你,换我说一句,对不起”


  肖战的眼睛仿佛进了沙子,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他如何也没想到这一切居然是这个走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那王一博现在在哪呢?他人呢?


  正想着,卧室的门从里面被打开,和他穿着同样警服的人嘴角噙着笑意开口,“我的警官,欢迎回家”,四目相对,他们笑的像个孩子


  因为喜欢,才可迎万难,而不是迎着万难,去喜欢,他来人间一趟,还要带他去看日暮的夕阳和深夜的月亮,吻着他的脸颊说着刻骨铭心的过往……


  (全文完)


      

评论(66)

热度(31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